2012/02/07

從選新聞訓練自己正面思考

現代人每天都可以從各種媒體接收到新聞,不論是傳統的報紙,或是免費的網路新聞,收聽電台廣播或是收看電視新聞,不過習慣上,各種媒體都是報負面新聞遠多於報正面新聞。

長期接收這樣的資訊,一方面,讓人誤以為這世界上,壞事發生的次數比好事多,壞事比好事要更常發生,壞事的規模比好事的規模大。另外一方面,隱含在負面新聞後的思考邏輯,也會影響我們,讓我們悲觀與焦躁不安。

除了少看新聞這個方式,當你真的要看新聞的時候,不要從頭到尾,每一篇都看,你要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謹慎挑選你閱讀與觀看的標的,只看你挑的,而且你要挑正面新聞多於負面新聞,即使報紙中,每十篇有九篇是負面的新聞,你也可以規定自己,每看一篇負面的文章,需要讀兩篇正面新聞,保持每三篇有兩篇是正面思考的文章,訓練自己樂觀積極。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