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成功就會快樂的迷思

今天聽到這個Shawn Achor有趣的TED演講,現代社會的普遍迷思是,如果我更努力一些,我就會更成功,如果我更成功,我就會更快樂。正向心理學的研究顯示,這個方向可能錯了,研究顯示如果你快樂一點,樂觀一點,把壓力當作挑戰而不是威脅,則你的大腦會表現得更好,更有創造力,反應更快,判斷更正確,更容易成功。

已知的研究建議五個讓自己更樂觀正面的方式:每天想三件值得感恩的事,連續21天,讓你習慣隨時尋找正面的事。仔細回憶一件最近24小時發生的正面事件,讓你的大腦重新經歷正面的感受。運動讓大腦的多巴胺正常分泌,運動提醒我們行動是會造成改變的。靜坐沉思讓我們學會一次專注一個當下的念頭,克服現代人多工忙碌的思考習慣。養成經常對周遭的社交圈朋友發出讚美與感謝的習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