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2012台北市元宵燈會一遊

回想起來,應該非常多年沒有去參加元宵燈會,人擠人當然是不想去湊樂鬧的原因,自以為花燈沒有什麼好看的,失去好奇心可能才是主因。女兒兩歲了,心想為了為她留一點回憶,決定到2012台北市元宵燈會一遊,真開心做了這個選擇。

接了女兒,開車到國父紀念館,將車停在橋安停車場,約六點到,停車場已經客滿,還等了約10多台車才進到場中。買了鼎泰豐的包子,在國父紀念館的階梯上坐著野餐,望著下方的花燈展場,遠方101大樓也用LED作出紅燈籠,包子好吃,景色好看,相互呼應。

餐後,拿出秘密武器,上回爬天母古道用過的嬰兒背架,將女兒背到我的背後,比起讓她在嬰兒推車中看別人的大腿,女兒也十分興奮,一直這個那個地回應我們教她花燈的主題,最多出現的主題當然就是今年的龍,不過樣式真的很多種,有可愛的,有傳統的,有抽象的,甚至還有矮胖的,女兒很喜歡當中的鯉魚躍龍門,遠遠地就一直喊著魚魚。

雖然一回到家,我就累趴了,馬上入睡,現在回想起來,這累是很值得的。將來回憶起來,我可以很開心地說,我帶女兒去看了她人生第一次的元宵燈會,我背著她繞國父紀念館一全圈,努力為她留下一個美麗的觀賞經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