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開源要比較真實時薪

真實時薪,就是你真實的薪資所得的意思,對ㄧ般的上班族而言,不論是現金或股票,公司如果沒有把盈餘以員工分紅的方式與員工分享,則你就只是單純的用勞力與時間交換薪資收入,對這一類的上班族,真實時薪就是選擇不同工作機會很好的比較方式。


真實的薪資所得是你的薪資收入,扣除各項必需扣除的支出,例如綜合所得稅、勞保、健保,各種因為工作而有的支出,例如交通費、搭配業務的服裝、配件與自備工具,甚至有些工作還比其他工作需要夜間社交,不論是與客戶或與同事打交道,這些因工作而發生的支出,都要扣除,這才是真實的薪資所得。然後將真實的薪資所得再除以所有因工作而不得從事休閒活動的時間,這時間不只是上班的八小時,還有中午困在上班地點的ㄧ小時,早上與下午的通勤時間,甚至在家收電子郵件與思考上班問題的時間,這樣除下來,才是你每小時的真實時薪。除了比較總薪資所得,真實時薪也是很重要的比較基準。

如果能長期觀察自己的真實時薪,注意提升自己真實時薪的方式,若能成為專業領域中的頂尖人物,自然能有最高的真實時薪。上班族工作如果能有依據公司盈餘的分紅,或是依據業績的獎金,則也是一種提高時薪的好方式,同樣的時間,能把業績做好,就有更高的所得,只要努力專研提高效率的技巧,就能自己給自己提高時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