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國巨收購案未獲投審會通過

錯估機率,財迷心竅,事後來看,這大概會是我今年最明顯的一個錯誤,雖然也許金額上不算太大,國巨在套利賣壓出來,到底會跌多大多久,難以預測。此案一開始公告時,就引起媒體爭議,還上了週刊,也有小股東出來抗議,沒想到投審會真的會為了長期小股東的權益,而沒通過此案,恐怕KKR也始料未及。為了3%的套利,要損失可能超過數倍。

此案的獨家財務顧問是瑞銀(UBS),沒有充分考慮槓桿操作與弱化資本的疑慮,也是未獲投審會通過的一大原因,法律顧問為寶維斯法律事務所、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及美國盛信律師事務。下次遇到這些顧問時,要記得回憶到此案的結果。另一案,同一投審會議中,能得到通過的新力美收購案,則法律顧問為協和國際法律事務所。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