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謝清海的優勢投資說

看到惠理買進康合比聯投信的新聞,注意到這位價值投資者謝清海,他在2010年受邀到價值投資早餐會報,是香港地區最受矚目的價值投資者,所創立的惠理(Value Partners)基金管理公司,類似台灣的投信公司,是少見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

在2010年價值投資早餐會報中,謝清海提到一個優勢投資的說法,算是將價值投資,做更白話一點的解釋,他說,當我們是股票買方的時候,一定要確定對這間企業,我們比賣方懂得還更多,而不是賣方比我們懂。當我們是股票賣方的時候,一定要知道為什麼買方會想要買進,才能賣。在任何交易中,都要有自信自己比交易對手有優勢,才能進行該交易。

video platformvideo managementvideo solutionsvideo player


惠理也有個子公司發行富時價值股份中國指數,該指數也有一個在香港交易的價值中國ETF(3046)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