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籤運不佳

照理說,台灣小孩出生率創新低,小孩少不是應該很容易入學嗎?很容易找到幼兒園嗎?事實上,情況可能更糟,因為小孩少,做生意的誘因低,投入的創業者與競爭者更少,優秀的幼兒園也不敢擴大規模,小孩少也可能讓父母更沒有選擇。

為了替未滿兩歲的女兒找間幼兒園,要找到家附近,看得合意又有收兩歲以下幼兒的幼兒園,還真沒幾間,今天其中第一間私立的幼兒園公開抽籤,我們這個稱為天使班,只有8個名額,我們親自到場,但還是籤運不佳,一個又一個名字念過去,正取八位念完,都沒有念到女兒的名字,真是沮喪。

結果是備取第六,只好相信自己的自我安慰,也許還有機會,可能正取8位中,會有6位不適應。做好計劃也沒辦法避免籤運不佳,只好看看下周五第二間公辦民營幼兒園的抽籤,可能遇上更激烈的抽籤競爭。否則,就要再找不同類型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