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黃昏的關渡碼頭木棧橋

早上的颱風帶來大雨,北投捷運站前的大樹倒了一棵,下午放晴之後,溫度有雨後的涼爽,帶著女兒來到黃昏的關渡碼頭木棧橋,感覺真得很好,寬闊的河面,彷彿讓人的氣度都大了起來,清新的空氣,呼吸起來分外愉快。

出乎意料,有同樣興致的人很多,木棧橋上的木椅幾乎坐滿了人,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出來,女兒似乎很想去和小朋友玩。在河邊的腳踏車道,出來夜騎的腳踏車,也是絡繹不絕,小小的夜燈和閃動的紅色警示燈,像是一條車河,綿延不斷。唱著KTV的老人也是分成好幾個聚落,甚至還有舞台燈助興,彷彿是個嘉年華的廣場。

也許,我們真的可以說,台灣即使沒有世界最高的所得,快樂的相對程度可以不依賴金錢的絕對多寡程度。凱利與瓊斯的快樂差距,假如可以計算得出差距,也不會和財富的絕對差距成比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