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起雲劑所掀起的一片煙霧

如果不是最近的起雲劑事件,多數人可能都沒知覺,化學工業在我們的食品中,已經占據了多麼大的市場,凡是大量生產的食品,幾乎都含有人工化學品,我們只是視而不見,想像商品包裝上的圖片,就是食品的內容,其實,都是人工化學香料,再加上起雲劑組合而已,現代社會所謂進步,真是可笑,又可悲。

另一方面,聽說這兩家負責人系出同門,兩家似乎也都累積了龐大資產,也許法律最後能分辨這些是否是不義之財。感覺上,台灣這麼多化工系所,難道都沒有畢業生勇敢創業嗎?讓這兩家在起雲劑,占據如此大比率的市場,居然都沒有學有專精的企業挑戰他們的市場,兩家都像沒有標準化流程,也沒有雇用專業化學人員的工廠,光靠師徒傳承,就能盤據市場如此之久,感覺市場競爭太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