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即期年金比較表(推估、未停售)

從保險資料庫,查詢傳統型年金險,限定含有即期關鍵字的未停售即期年金,可以發現有五家保險公司的六個險種。比照上次年金價格的歷史比較方式,看20歲與60歲男、女性的購買年份。



主要的差距,來自於不同保險的條件和預定利率的不同,很多也不提供20歲者投保,例如有的險種有保本,有的則是保證不同的給付年限,保證給付的年限表示,即使還沒到保證給付的年限就過世,也會給付這段的保險金。接近20的購買年份,約略等於5%的提領率。5%相較一般投資組合的安全提領率,我認為已經是可以接受的比例。

比較細微的地方是,某些險種,契約中寫預定利率為1.5%,有需則是沒有寫出預定利率,查本月(2011/6)的宣告利率為1.285%,可是提供的年金折現因子表卻是假設預定利率為2%,因此我得要推算一下,我盡力讓它正確,但是不能保證一定正確。(歡迎有更準確資料的朋友來信更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