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為了我買了一套十萬個為什麼的書籍,也許是怕無法回答小孩子無窮盡的詢問,也許是希望小孩能贏在起跑點。自己有了小孩,也開始注意周遭朋友教小孩的方式,無可避免的,這個問題又再次進入腦海。

依稀記得這是因為不同顏色的光線折射的關係,這個年代,只要使用GOOGLE搜尋,不乏自願提供解答的人士,雖然沒有辦法確認網路資訊的正確性有多高,多參考幾家人士的說法,必能得到一個概略的答案。也許所用的文字不是專門寫給小朋友看的,這年代,網際網路與資訊的分享,書籍剩下的優勢,在於編輯功力與為特定讀者客製內容。

女兒現在已經能聽懂多數的中文指令,雖然還不會自己說出一段句子或名詞,感覺上,她幾乎可以聽懂多數的對話,以及對話中的情緒,也許是動作與規律的作息,讓她能猜測將發生的情境,藉此將語言與情境連結。雖然覺得不會說話的她比較可愛,也擔心會說話後的她會和我們的要求衝突,或問出一堆問題,還是期待這一天的來到。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