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美國CFP理財規劃業案例Financial Finesse

Financial Finesse這間理財規劃公司,位於美國加州,是由一位避險基金經理人於1999年成立,雇用約20位員工,創業者以持有美國CFP認證為他主要雇用員工的標準,因為他認為這個證照的嚴格標準,讓他可以很有信心,員工能提供給客戶最客觀與最優良的理財規劃建議。

公司的營運模式是與企業簽約,提供企業員工理財規劃的課程、研討會與ㄧ對一個人化服務,作為大型企業給員工的福利。這個現象在國內也是十分流行,例如台電,就和國內幾家獨立理財規劃公司就有很多次類似的活動。我個人也在外商公司主講過幾次企業員工理財規劃的課程,企業不願讓賣投資產品的人,到公司中銷售金融商品,因為不願意為這些投資建議背書。但是企業其實很願意給員工一個正確的理財規劃教育,當作員工的福利。

這讓負擔不起個人化的理財規劃服務的上班族員工,也有機會接觸到願意客觀幫他解釋理財規劃觀念的CFP顧問。這類型的理財教育服務,以這個加州公司的案例來看,可以包含理財教育課程,個人指導與訓練。使用的媒體,包含研討會、網路錄影課程(Webcasts)、真人理財規劃面談、電話理財諮詢、文章、月刊、網路錄音節目(Podcasts)、以電話進行理財規劃面談與個人化指導。在他們公司的CFP理財顧問,都必須放棄銷售共同基金與保險的執照,不能私下賣產品。

理財顧問如果喜歡教學和幫助人,則比較適合這類型,不銷售產品以不以產品為基礎的理財教育服務。因為人總是感謝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教他們知識的人,這讓從事理財教育服務的顧問得到很多無形的回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