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摘《就是要說服你》二

26.真正的反對者,優於假扮的反對者。

27.壓力下的工作,應該要以錯誤的案例來訓練,為何犯錯,以及如何避免。
28.指出小缺點可以增加可信度。
29.餐廳不大,但是有溫馨舒適的氣氛。(提到缺點,要馬上加上相關的優點)
30.承認錯誤,並立刻加上改進方案,可以證明你有能力,也能控制狀況,比怪罪外部因素好。
31.電腦失誤,比人為失誤容易讓人接受,只要你快速公布,顯示你掌握了問題根源。
32.相似性背景讓人願意協助,例如寄件者與你姓名類似,會提高回覆率。
33.以客戶名稱做為提案的名稱。
34.服務生重複點菜的內容,可提高滿意度。(模仿讓人喜歡,模仿是最高的恭維)
35.真誠的微笑優於規定,從情緒管理與注意優點開始。
36.傳達特殊資訊時,要強調其獨特性,稀少性。
37.不要錯過這次以20%折扣享用新商品的機會。(損失趨避)
38.我可以先影印嗎?因為我很趕。(回饋調查中,讓對方描述為什麼要跟你公司合作)
39.BMW或賓士,喜歡BMW的理由有很多,你能想出一種嗎?(難回答的問題,造成壞印象)
40.容易發音股票代碼,其未來股價報酬較高。
41.Beanz Meanz Heinz. (押韻助長印象與真實性)
42.改變商品被比較的對象。(以較少時間介紹一個其他商品,花長期間介紹目標商品)
43.十格集點卡先預蓋兩格,比八格集點卡促進回客率。(已經開始,尚未完成)
44.非預期的描述與模糊的描述,促進正面印象。(Kermit Green、千禧橘)
45.銷售點的記憶輔助。(走走、勁量電池最持久)
46.鏡子、戴名牌與眼睛的圖片與裝飾,可以讓人做出符合社會規範的行為。
47.悲傷讓買家出高價、賣家出低價。
48.情緒使人注意有無,而忽略數字的計算。
49疲勞與分心,讓人容易被說服,突然用分而非元來說明,然後說,這真是太划算了。
50.咖啡因有助高爭議問題的說服力。
51.面對面比起電子郵件,能多交換個人與周邊資訊,正確分辨語氣,有利談判。
52.白雲讓人注意舒適性,紅色讓人注意安全系性,金錢讓人注意成本。
53.把以上工具當武器用的人,終將自食惡果。

友情推薦:新店市 日安耳鼻喉科診所

1 則留言:

jeremiah 提到...

第五十三條突然讓人警醒!!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