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懷念

這一段在101附近的短居生活,將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回憶。常跟人說如果你想要買某個區域的房子,一個不錯的方式就是先在那個區域租屋居住看看,可以實際體驗該區的生活,到底是不是你最愛的,這樣的短居生活其實很像一個較長的假期,由於每件事情都從習慣變成新鮮,光是找一間早餐店來吃,都像一場探險,如果用一種新奇的眼去看環境,感受的生活豐富程度可以增加許多。


我們租的松勤街這間房子,特色是他的頂樓有游泳池,可以在101大樓的夜景下游著只有你一個人的屋頂游泳池,真是很特殊的回憶,我相信我會很懷念那轉身換氣時,浮現在我眼前的101大樓。旁邊就是四四南村,一個週末去參觀他的展覽,勾起不少舊時回憶。稍遠有台北醫學院,一個週日在那裡看到許多大學生在打壘球、排球,感覺很好。吳興街巷內的老虎醬餛飩麵當宵夜真是很好吃。

這些體驗讓我想到,如果用短期租屋的角度,在熟悉的城市中探訪,似乎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人生的方式,其實費用並不比出國旅遊高,而且體驗的時間比三五天的旅行又長很多,真正的旅行,不在景點,而在心境,一種重新思考重新探索的體驗,也許將來我們會再繼續這種城市遊俠式的體驗,再到各個不同的台北市行政區,尋找不同的居住感受。

換一個住所,換一條路線,連上班的路程都變得不一樣了,好像一場夢。摸索著怎樣去上班最方便,好像腦筋都改變了思索的邏輯,腦裏多記了好幾條公車的路線,都是之前完全不可能去記憶的事。人的彈性與適應力真的很強,再豪華的東西,用久了你也會開始挑剔,再一般的東西,當你第一次用它的時候,光是新鮮感,就讓你銘記在心,不要一味追求最貴最好,因為最貴最好的東西需要太多心力去維護,但要記得去尋求心境的變化,進步,用簡單的創意與認知,為生活增添愉快,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卻還是一樣新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