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悠遊

坐在民權東路與復興北路口的星巴克咖啡二樓沙發裡,望著整片窗戶外的綠葉,看似溫暖的陽光灑在樹葉上,耳裡傳來馬友友演奏的探戈舞曲,桌上是今天的冰香草拿鐵,很高興我今天來參加了這場活動,彷彿又重回了大學生的生活,雖然知道哪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事實上,時間的巨輪從不停止轉動,也沒有倒轉的可能,真的倒轉,也不一定知道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昨天在奧羅的中山運動中心聯歡時,一位過去同期的土風舞朋友,推薦我今天在中山國中旁的台北市民有區民活動中心的悠遊土風舞社活動,每月第一週的週日,早上10點到12點敎舞,約可以學到三到四首舞。這位朋友向我推薦時,十分熱情,還請人特別拿來一張聯歡的舞單給我,其實,我當下並沒有答應,支吾其辭,後來離開場地後,才想到YES MAN的態度不應該只有對家人而已,更重要的是對外界展現出來的機會的回應,所以答應自己要來參加這位朋友推薦的「悠遊土風舞社活動」。

由於第一次去,估不太準時間,連續假期最後一天起床也比較晚,到達時已經過了半小時,只學到兩首,「迷途者」和「可布西特」,彷彿是在告訴我,我是個迷途的旅客,該是歸來的時刻了。我想土風舞是個很奇特的社群,即便不相識,我們對相同的音樂、相同的舞序,有十分類似的美好回憶,一首舞如果可以長久流傳下來,通常是它的音樂或是舞步有可以帶給人快樂的力量,而這個記憶是屬於整個社群的,好聽的歌曲,幾乎人人都愛哼,跳起來優美的舞步,幾乎人人都感覺一樣。這也是為何這麼多世代的土風舞舞者都能在同一音樂裡享受與欣賞,絲毫沒有年紀的隔閡。

許多大學時候的嗜好,往往在畢業後中斷,為了事業,為了出人頭地,我們常常放下沒有實質效用的嗜好與休閒習慣,忙於工作,疏忽了娛樂。就這麼十多年過去了,當工作事業有了一定的成績,不再汲汲營營於世俗的成功地位,似乎又會希望尋回一點失去了的烈火青春,重新再點燃自己舊日的浪漫情懷。

悠遊土風舞聯歡

註:跳土風舞十分省錢,也十分歡迎有興趣初學者,舞曲雖有難有易,欣賞音樂也是可以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