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每天編新舞、每天談理財,每天把握當下

台灣知名的編舞家林懷民在一個訪談中說,成功的定義在於你想做一件事然後你把它做順了,他認為成功不是來自觀眾的喝彩,而是你得要跟你自己算帳,觀眾的喝彩和獎項的讚美當然也是好事,因為這些有助於舞團,有助台灣,但是對他自己而言,他想做的事就是編舞與表演,昨晚的喝采與得過的獎項並不會自動幫他把舞步編出來,每天要編新舞時,他還是一樣驚慌失措,因為他希望每天都不一樣,甚至寧願變差也不願意一成不變,對一個創作者而言,這種對創意、求新、求變的恐慌與需求,是一個成功的人每天應該要面對的挑戰。


讓我聯想到我自己撰寫【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的心境,每天我打開電腦文字編輯器,一個新的空白的頁面出現,我必需想辦法填滿它,過了這麼多年,我每天還是一樣驚慌失措,反覆搜索過去一天中,我有什麼值得告訴別人的思考、感觸,有什麼不同的方式或創意來描述傳遞我認為正確的理財觀念,要用什麼標題,要寫什麼內容,別人寫過了嗎?我在炒冷飯嗎?我寫的和別人寫的有什麼不同嗎?有創意嗎?即使是比較差也沒關係吧!就是不想只是重複別人說過的話。每天一個挑戰,我也希望我能把這件事做順了。

每天把握當下,才是我們能做的事,昨天的喝彩與榮耀已經過去,昨天的失敗與挫折也已經過去,未來你想做的事,沒有其他人會幫你把它完成,因為它就是該由你來完成,因為它是你想做的事,它是你的夢想。人應該要有夢想,為了夢想,你要每天腳踏實地去做,把握當下,不要坐著空想,不要埋怨後悔,努力把你想做的事,做完、做好、做順,這就是你可以有的成功人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