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最近在CFP討論區裏留了一個言,後來有點後悔貼出去,今天讀到這段廣欽老和尚的話,才知道自己何以覺得不快樂,「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別人批評我,即使指名道姓,都該要誠懇感謝,因為他指出我們該改進努力的方向,更何況沒有指名道姓,也不是針對我,我卻自以為是地表示慍意與不滿,實在是欠缺修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上班族在職場上,其實也常常會遇到這個問題,當你負責的一件工作被別人提出來檢討錯誤時,有多少人能保持這個「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的團隊合作精神,即使別人指名道姓都能不動慍色,從內心感謝對方的指正,還要讚美感謝對方,即使可能是遭受到誤會地汙蔑指控,有多少人能安心不動聲色,不到處辯駁,繼續做該做的事而不受白眼流言紛擾。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