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學然後知不足,寫然後知困難

從開始寫部落格那年開始,總是希望自己的看法或想法可以讓更多人讀到,影響更多人,所以我對每天的網站流量十分在意,偶爾發現別人的部落格流量比我高,或是聽到朋友稱讚別人部落格的文章風格很有趣,總能從平凡的故事中,寫出有趣吸引的角度。我就會聯想到是不是我的文章過於生硬,文筆太過拙劣,所以始終沒有能夠達到設定的目標,我還在沒辦法突破每日一千人的數字苦惱,要請同情我的朋友幫幫忙推薦一下上班族投資理財的網址(http://www.pjhuang.net )。

最近幾個月,我發覺,越來越多專業人士開始在部落格圈裏耕耘,包括多位CFP™的夥伴,也讓CFP™聯播網的文章來源越來越多。而且網路上其他的投資部落格也是頻出好文,令人要為他們的好文筆與分享知識的精神讚賞。不過也讓自己發現,學然後知不足,需要去學習去了解的領域祇會越來越多,不會有變少的一天。看到別人文章的幽默有趣,才知道,要寫一篇好文又能兼顧筆觸幽默有趣、用語深入淺出,有多麼的困難。

這裡推薦幾個CFP™聯播網以外的投資理財部落格:
喬揚愛說話

綠角的財經筆記

總幹事黃國華的投資筆記--醬油男之耕讀生活

小道長練功坊 廖大緯 David Liao

4 則留言:

喬揚(JoeYoung) 提到...

感謝黃大哥的推薦~
喬揚自知仍有許多不足,
承蒙您的厚愛,喬揚今後將更加努力。
也希望黃大哥今後還能多多賜教,謝謝!

Pojen Huang 提到...

喬揚

讀你的文章,總覺得十分有趣,相信你用了很多心思去寫,看你好像還在唸書,先祝福你未來的人生能夠成功幸福。

綠角 提到...

謝謝您的推薦
我覺得財金知識真是個無底洞
愈挖愈大 永無止境啊

Pojen Huang 提到...

綠角,

歡迎你來留言,希望將來多聽到你的意見。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