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穩健的投資建議

最為成熟穩健的投資建議,往往不刺激也欠缺吸引力,所以不太容易被一般過度自信的投資人所接納,但是這卻是真正能歷久不衰的投資智慧。第一是要儲蓄,第二是要長期投資,第三是買進後就持有,第四是分散投資,第五是控制降低交易的成本,第六是注意節稅。

相對於成熟穩健的投資建議,一般上班族投資人從金融機構的廣告中所讀到的訊息,往往和以上的投資建議大相逕庭。廣告所傳達的訊息往往是,你可以掌控你自己的財富未來,增進你有掌控權的自信心。若能有更多更專業的訊息,你就能做出更專業更好的投資決定。交易很簡單,交易賺錢很簡單,人人都可以做得到。交易很刺激有趣,交易賺錢很快樂簡單。環境瞬息萬變,投資機會隨時都會出現,你要隨時做好準備,才能快速交易主動出擊。

Brad Barber談投資人教育 心得紀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