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裝潢室內設計經驗(二)

昨天到設計師的辦公室面談,過年前設計師到家裡量了空間的尺寸,並簡單描述了我們業主的想法,我還提供了一張示意圖與目標設定清單。和設計師約在下班後的時間,台北正下著大雨,到了設計師敦化南路的辦公室,她還在與前一位客戶開會。後來知道是她幫客戶設計要發包一棟別墅的工程,但是施工的包商似乎對一千萬的價格還不願意接受,要求要再協調價格。

到了我們,設計師畫了兩張1:50的平面圖,一張是接近我所畫的示意圖,另一張則是方位不同的設計方式,和我原本想像不同的是,加上較為準確的尺寸之後,平面圖比我亂畫的示意圖尺寸比例準確多了,設計師表示要先讓我們確認一下平面圖,再做一些細部調整後,我們就可以選擇材料,然後她就可以估價給我們了。設計師提供了兩本設計書,讓參考細部的設計可能,也影印了兩張平面設計圖,及一張丈量後的現況平面圖,讓我們回家再參考考慮。

細部的考慮上,為了避免需要重新做屋內的瓦斯管路,廚房可能選擇電爐與電烤箱而不用瓦斯爐,開放廚房可能不設高起的吧台,主臥的浴室隔牆將使用玻璃以便能眺望窗外風景,主臥與小孩房將用活動拉門,到陽台的門口將經由主臥內的更衣間,不經由小孩房,客廳旁的上網工作區將採隱藏式,不使用時可以用門掩上,客廳將放置L型沙發,電視櫃還在考慮是否要完全開放式,還是前方做木條或玻璃掩蓋,除門口外都鋪設木地板。

幾個還沒決定的項目,後陽台是否要再做遮雨封起來,冷氣空調機室內機的位置,是否要做環繞音響的喇叭,現有的組合木櫃是否要留下部分作為電視牆旁的櫃子,天花板與照明的方式。

室內設計



上方的按鈕可下載GOOGLE軟體集內含我這裡所使用的PICASA相簿軟體,GOOGLE並提供Web Album免費網路相簿

2 則留言:

提到...

可以說明一下設計師的收費標準嗎?

Pojen Huang 提到...

我不知道她平常的設計費標準,由於是教會的朋友介紹且我們打算給她施工,她說不收設計費。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