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選購你的第一台雙B轎車(Benz,BMW)

一台剛落地一年的中古車約是新車牌價的八折,如果你打算選購你的第一台雙B轎車(Benz,BMW),或者Lexus汽車,也許可以由這種中古車下手,從中古車競拍中心或是原廠來尋找,之前寫過一篇【什麼時候該買車或可以買車呢?】,談判斷在不同的消費心理下,擁有多少資產的時候適合花多少錢買車,今天則聊聊如果想選購你的第一台雙B轎車的考慮。

雙B轎車(Mercedes-Benz, BMW)的中型房車入門款分別是,賓士C-Class系列與寶馬3系列,這種車都是除了原廠經銷外,也會有平行輸入的一年中古車。中華賓士C200K價格約193萬元汎德寶馬320i約175萬元。當然還有很多選購配備上的不同,令人眼花撩亂,讓這些名牌汽車銷售業務員,能夠於配備上做出行銷的效果,例如提供額外的配備或服務,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購買雙B轎車,基本上完全就是一種奢侈的選擇,若以一年的奢侈品花費來看,可投資資產要超過3500萬,方適合擁有第一台雙B轎車。若用兩年來分攤奢華支出,也需要1750萬。勉強用三年來攤奢侈花費,你最少要有1166萬元可投資資產,才負擔得起入門款的雙B轎車。低於這個資產還去買這麼貴的車,都算勉強自己在做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奢侈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