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推廣認証理財規劃與理財規劃業

上週去參與了台灣認証理財規劃協會的義工小組會議,新成員加入後今年的第一次推廣義工會議,台灣認証理財規劃協會的理事長張昌邦先生也出席分享他對由CFP™規劃師組成的義工委員會之期待與勉勵。

本屆參與義務工作推廣委員會的成員有十一位,分別是阮震宇、黃任民、王信力、黃柏仁、顏懷江、高佩君、屈立楷、張戊昌、粘孝吉、王士旗與徐博彥。大家將會一同努力提高全民對理財規劃觀念的認識,以及對認證理財規劃CFP™制度的了解。

理事長張昌邦先生以他多年參與各類政府或半官方的協會的經驗,提醒大家,要能捐棄對自己本身公司或職位利益的狹隘思考,共同為認證理財規劃CFP™制度長期發展與全民利益優先的角度來思考問題。他舉了個會計師與律師執照的例子,當業者很多人還沒考上執照時,業者初期都是一面倒希望認證能從寬,等到參與協會的業者多數已取得執照後,往往希望認證能從嚴,以便減少後進的競爭者。理事長希望CFP™規劃師組成的義工委員會,或是將來更多CFP™理財顧問加入協會的決策單位時,不要陷入這種思考,而要能以維持協會宗旨,以投資人利益優先的角度,維持台灣認証理財規劃協會的公正與專業。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