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浮動(或定值)再平衡法

今天和CFP持證人分享最近思考的定值再平衡法,有位持證人提議改為浮動再平衡法會較為易懂,畢竟所謂再平衡,大家都會聯想到是回復到一個固定的資產配置百分比,而我所提議的浮動再平衡法,會因為過去的歷史報酬率浮動而決定回復到不同資產配置百分比。

另外上次與身為基金經理人的CFP持證人分享了浮動再平衡法後,他感覺這就是一種利用Mean Reversion的策略,他建議我去找Mean Reversion的論文,於是我找到一篇也是和MSCI世界指數有關的回歸平均論文

這篇論文採用1969到1996年的MSCI世界成熟市場18個國家的指數報酬率資料,它發現報酬率有回歸平均的現象,而且半個週期約是三年到三年半。利用這個回歸平均的現象,若買進前三年報酬最差的國家然後持有三年,這樣的策略能夠獲得超越買進持有策略的報酬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