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令人著迷的戰爭故事

新一季的HBO大戲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開始在台灣區播放了,讓我再次按時打開電視機。聽說這是近年全球盜版最多的影集,也許就像中國的三國演義,日本的戰國織田信長天下布武,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也像是歐洲戰國時代的翻版。

同時還迷上了ㄧ部講織田信長的戰國漫畫,ㄧ連幾個晚上都浪費在這上,戰爭對男人好像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講述戰爭的故事,描寫打仗男人的威武或莽撞,智慧或愚蠢,ㄧ旦聽到了問句,就想知道下ㄧ步會怎樣發展,ㄧ環扣ㄧ環,不論是直敘,或是回頭去描述過去的背景細節。令人著迷的戰爭故事,除了男人的暴力天性,還有文化中對男性角色的期望,戰爭故事本身充滿ㄧ連串事件,可以設計勾住讀者注意力的問句,只要答案還沒揭曉,人就會繼續讀下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