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從定期定值投資法到定值再平衡法

定期定值法是相對於定期定額法的變化,如果定期定額每月買進100元三個月,定期定值法是每月買進或賣出金額不定,但是每月的資產價值要和目標值相同,當實際市場下跌,則買進多於100元,當實際市場上漲,則買進少於100元,因而會買進的金額會低多高少,甚至還可能賣出。變化的目標在於參考回歸平均的趨勢來增加低買高賣的程度。

同理,定值再平衡法則是相對於固定比例再平衡法的變化。如果固定比例再平衡法是每年都將股債比例再平衡回到股票70%債券30%,定值再平衡法則是當過去一段時間,累計報酬的年化報酬率偏低時,提高股票占總數的比例,當年化報酬率偏高時,則反向降低股票占總數的比例。同樣是利用報酬率回歸平均的趨勢來低買高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