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你的皮夾有多重?

我每天帶著的皮夾有多重?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飽飽地的皮夾是195克重,皮都被撐開而變型,可是它讓必須隨身用的小東西有了一個位置。但是如果疏於做出取捨,也很容易讓沒那麼重要的東西塞爆了皮夾。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想說要帶一本剛借的書隨身讀。突發奇想,用做麵包時量麵粉的秤,想比較那本書和手機的重量。結果手機重130克,那本新書卻重達600克,我正奇怪用手拿時,怎麼感覺不到有這麼大的差距,也許是手機密度較高造成的錯覺。於是,我想到隨身攜帶的東西中,除了手機還有家裡鑰匙和皮夾,結果鑰匙要50克,皮夾剛剛說過是195克重。沒想到塞在口袋裡的東西有這麼重。

先是將一把少用的鑰匙收起來。攤開皮夾,打所有東西掏出來,空皮夾是85克,紙鈔15克,各種卡片與證件有95克,居然放了十九張卡片與證件。這十九張卡真像是一個警告,如果我不去做出取捨,各種廠商都想把他們的卡片放進我的皮夾內,SOGO有它的聯名卡,全聯限制只能用中國信託卡。人生似乎也像這皮夾,你不自己決定什麼最重要,一件件東西就堆滿了你有限的空間。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