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一遊

城市中的森林,踏向這座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好像進入一條綠色隧道。不像用私人資本創造出來的旅遊行程,沒有帥哥美女的廣告告訴你這裏有多好,或是跟著董事長花錢消費就能得到救贖。這是由國家的土地和環保團體所維護的一塊自然園地,不花一元的門票,就能在城市中享受森林浴。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所在地原本是軍事用地,再加上環保團體配合環境所作的復育,真的是一塊很特別的地方。今天兒童節,帶著女兒搭乘象山線,在大安站轉乘文湖線,在麟光站下車,沿著富陽街到底就是這座深綠色的公園。女兒很喜歡它的碎石頭步道,一直撿小石頭來往外丟。

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濕地區觀察,希望能找到有名的台北樹蛙,雖然只有看到幾條蝌蚪,在很長的尋找後,我在木棧道下的一塊淺水區找到一隻赤蛙,算是今天最大隻的野生動物觀察。還看到幾隻有特色的蜘蛛、蝴蝶、毛毛蟲和一隻不知名的昆蟲。結尾時,買兩客冰淇淋獎勵自己今天的觀察成果,應該是很難忘的獎賞。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