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以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為市場心理位置的感覺依據

中央大學2012/7/31所發佈(電訪2000人以上)的抽樣調查顯示,多數人不認為現在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且6項消費者信心指標中只有一項就業高於100偏向樂觀,其餘五項都低於100偏悲觀,而依據此書作者的看法,多數人的共識通常只是直覺,優秀的價值投資人應該要有第二層次的思考,現在市場上可能還有不少投資的機會。

2007年與2008年的資料顯示,當時多數人認為現在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的分數有到達80~100分,雖然還不到偏向樂觀的程度,但是的確比2009初在50附近,2004中在40附近,以及2001年底在40附近的低點,目前的投資人心態屬於極力避開股市的情況。應可以用以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為市場心理位置的感覺依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