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淡江休閒農場陪女兒戲水

許多年都沒有在陽光下戲水了,今天和老婆的高中同學五個家庭一起到淡江休閒農場玩,這地方我聽過幾次,卻始終沒有成行過,為了陪女兒戲水,還為她準備了兩種浮具,一套浮臂和一件兒童浮筒背心,往淡水的路在紅樹林附近整修縮減一個車道,讓開車時間增加了 一點,但是也讓女兒認識了挖土機。

淡江農場的場地不能算大,略有坡度的場地,也讓小孩行走要較費心,而且似乎有公司員工在烤肉活動,場內人數頗多,來玩樂的人主要集中在戲水池中,較深的長泳用游泳池反而幾乎沒什麼人。戲水池中有大型的冰山浮墊,以及類似香蕉船可座四五人的大浮具,和中型的海豚造型浮具,另外也有滑水道,小朋友也都玩得很瘋。

今天最成功的任務,是讓女兒漸漸適應水性,一反早期害怕入水的情緒,今天先邀請她全家一起坐在泳池邊,先踢踢水,然後我們先下水,邀請她入水在池內的小階梯走路,類似近兩次水療池的動作。之後,邀請她去較大的戲水池看看其他阿姨與姐姐在玩什麼,同樣先邀請她坐在池邊踢水,看看冰山浮墊和其他人,我先下水,然後乘不注意,先幫她套上兒童浮筒背心,在一點抗議聲中抱她下水,兩人牽著她的手臂,維持安全感,最後換成一個人牽引他的手臂,還會在水中唱《魚兒魚兒水中游》。回想起來,真是很完美的一次任務,大成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