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預想嫁女兒的心情

今天,耳中塞著耳機,走在台北捷運站的電扶梯上,看著繁忙的人群,至少有上百人在月台上,在茫茫人群中,卻感覺是孤單的。耳裡傳來的是瑪丹娜的Pa Pa Don't Preach歌聲,心裏正思索辨識著歌詞的含意,令人想起,這人世間父女之情的普遍性。

我初為人父,也沒有姊妹,養育女兒是一件很特別的事,除了像是一次重新觀察童年的體驗,觀察不同性別的女兒,更是與回憶有很大的差距,女兒似乎因為賀爾蒙的關係,特別關注父母的看法,經常會有很貼心的行為,願意為了父母的愛好,而改變自己的行為。

不久前一位長輩嫁女兒,看著他在婚宴的舞台上,眼中含著淚珠,不免預想起將來自己嫁女兒的心情,會是怎樣的激動,大概很難會有父親很放心地將女兒嫁出去,一如瑪丹娜的Pa Pa Don't Preach歌詞的含意,女婿對待女兒好的地方,多半父親看不到,父親能作的就是別再說教,相信你的女兒,會作出自己的選擇。如果你有將女兒養好,準備好,女兒自然會選對伴侶。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