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祝福老朋友的新任務

一位老朋友要啟程往英國倫敦任職了,剛巧碰到倫敦奧運,讓他決定延後幾天出發,機票可以便宜不少。選擇這個時機赴任,著實是需要一些勇氣,這所台商在英國的分公司,將要成為歐洲的營運總部,英國的業務也需振衰起敝,而近期歐洲的展望實在是岌岌可危。

祝福老朋友的新任務,也是人生的新局面展開,能一家子到世界的另外一頭去生活,既是大挑戰,也是大探險,如同不久前認識一位從西方到東方來探索尋覓的新朋友,他們來尋找神秘與未有西方人造訪過的村落。現代的東方人,也有更多人能反向地到西方去探索,他們的文明與我們本質上有什麼差異與相同。

老朋友的第一個發現是網球俱樂部的差別,還有貧富的差距,英國新興城市的網球俱樂部會費,比新北市網球俱樂部的費用還低,而且活動還更豐富,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會員人數的差距。第二個發現是貧富差距更大,但是其實一般人如果在英國超市購買普通食材,食材售價反而還低於台灣超市,當然,若是要出外用餐,這就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普通餐廳的價格就高於台灣一般餐廳甚多。貧富的差距雖大,但是稱不上富人者的生活其實並不差、也不困難。英國教育免費,就醫也免費。有院子的兩層獨棟樓房,室內約40坪,月租約1250英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