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國北護未來幼兒園:預繳入學保證金新台幣7萬元整

看到國北護校務會議的同意辦理幼兒園條件,真是令人感到幽默,這麼有創意的方案,家長需要先預繳一年後的未來幼兒園入學保證金新台幣7萬元整,未入學則不予退還,也就是沒收吧!在這樣有趣的條件下,會有人繳錢登記嗎?我想他們的確可以達成目標。

整個事件給我的體驗,是感覺校務會議真大,權利大,而且創意大。讓人聯想到前不久成大也在抗議校務會議的權力可能被校長與自主治理委員會取代,校務會議看似校園民主,可是以我自己這次的感受,校園民主如果只是由現任教職員決定,在沒有利益迴避下,教職員自己決定攸關自己權益的議題,很容易完全忽略校譽(造成募款困境)與公眾利益,感覺不到他們有認為管理的這些錢與設備都是來自大眾。

以國北護對幼兒園的處理,校務會議一直都是希望停辦幼兒園,動機都是說校地不足,可是同一年度,收回幼兒園與水療中心的委外,幼兒園就停辦,水療中心就自營續辦,還要成立新的水療教育示範教學中心組織,幼兒園就要預繳入學保證金新台幣7萬元整,兩者的處理態度差別之大,實在是奇怪而幽默。

發生國北護未來幼兒園這樣的事件後,還有人會捐款給國北護嗎?也許你想捐款給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前,可以看讀讀我這個比喻,在思考一下。當年教育部同意補助興建樂育樓,作為嬰幼兒保育系的大樓,其中一二樓就是設計成示範幼稚園,如果你將教育部的補助換成是你自己的捐款,你會希望幾年(8年)後,學校就將該示範幼稚園用地改為教室嗎?如果你是看了國北護的計畫後,指定捐款給幼稚園的興建,你一定會和現在的教育部一樣地失望。你應該不會捐了吧!是我,就不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