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澳洲IPAC的理財服務收費標準

初始理財規劃費,依據範圍與複雜度,收費從1100到7700澳幣,以1比30元台幣估算,約3.3萬到23.1萬元。舉例一個全方位規劃包含政府提撥退休金計劃建議、退休收入規劃、退休福利和稅務規劃,一般約要3300元,合9.9萬台幣。這費用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並不便宜,也許從國名所得較高,較能接受知識有價的澳洲人來看,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如果成為私人銀行客戶,則按帳戶內金額,固定收一年1.65%的帳戶管理費,按月收取,也許長年客戶會有一些折扣,因為他是說最高1.65%,帳戶管理費最低2970,約8.9萬元。帳戶使用IPAC的平台,也包含其他公司的基金與保險,但是公司會優先推薦自己的產品,只在必要時,使用其他公司產品。

沒有按月繳帳戶管理費的一般客戶,如果需要額外諮詢服務,在初次規劃之後,則此單次費用會由顧問在每次諮詢時報價,經客戶同意後,從帳戶中扣除。另外,沒有按月繳帳戶管理費的一般客戶的持續扣款,還需要一筆持續投資費,最高為每月新投資的5.5%。這其實很類似交易手續費的收費方式。

轉介客戶,或是別人轉介,IPAC最高會付出25%當次收費金額,做為推介費用,初始理財規劃費的推薦費更可能高到收費之50%。整體來看,感覺理財規劃費率不算低,相信需要優質的服務水平,才能讓客戶願意持續保持私人客戶關係。

延伸閱讀:一份理财规划书值多少钱?

2 則留言:

Jack 提到...

這是美國一家顧問公司的收費標準,個人覺得較為合理,每年只需0.25%,只是不是很清楚,他們是只有投資顧問,還是也包含理財規劃。

Pojen Huang 提到...

看它公司的名稱Portfolio Solution,應該是單純的代操帳戶(投資管理)。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