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澳洲的AMP理財規劃服務公司

FPSB的全球理財規劃案例,AMP理財服務公司屬於AMP集團,AMP集團是澳洲資產管理服務的主要提供者,AMP理財服務公司的目標是增加理財規劃顧問的資源,擴展它的服務。他們認為雇用受過完整理財訓練的員工,是他們最主要的競爭力,因此十分認同CFP這個證照。更設立公司內部的教育機構,幫助員工取得CFP證照。

AMP的2100位理財規劃顧問中,有45%的持有CFP證照。AMP理財服務公司的理財顧問是自雇的(Self-employed),所提供的建議,ㄧ定是以客戶的利益最優先。因為這是CFP道德紀律最重要的原則。該公司認為要求理財規劃顧問持有CFP證照,是公司向客戶保證,公司願意以客戶的利益優先考量的重大宣示。

依據AMP的調查,只有17%的澳洲人會尋找理財規劃顧問提供建議,比率這麼少,多半是因為ㄧ般人以為自己可投資資產太少,不需要或無法負擔雇用理財規劃顧問的費用。AMP認為稱職有道德的理財規劃顧問,是每個客戶都有權利得到的服務,理財顧問產業應該扮演更多促成的角色,讓客戶知道好的理財規劃的重要與好處。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