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花博初體驗

福爾摩沙,台灣雖然有這麼美麗的古名,但是台灣人卻不是喜歡爭奇鬥艷的性格,即使有豪華奢侈,也少見富人將大量金錢投資在花草與園藝,在花博之前,台北市幾乎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賞花,最多人去的還是陽明山,不是說陽明山花不美,但是距離可收費的觀光花園,還是有一段距離。

不論是溫室或熱帶沙漠花卉,我們台北市立的植物園規模都不算大,私人花園更少,希望這次的花博,會讓整個台灣的風氣轉向,也許將來的富人,會競相建立自己的花園,收集世界各地的奇花異草,用美麗的遺產來回饋給這個社會,美感可以戰勝豪華。

我是用悠遊卡在下午直接刷卡進入圓山花博入口,一下捷運站就看到巨型的建築,入場看悠遊卡的扣款螢幕只需要170元,空間感十分良好,完全和之前的美術公園感覺差距很多,綠地換成了一整片盛開的花朵,紫色的花海,花真是讓人感覺愉快。

天氣很好,我不想排隊,專走戶外的園區,人很多很熱鬧,但還不至於擁擠,有些花園區域由於鋪小石子,嬰兒推車不太好推,只好作罷,不過整體來看,精心布置的花園,當然還是只有一般綠化的公園,要美麗許多。

小孩十個月大,現在一天吃三餐,我利用午、晚餐之間的時間來逛花博,好處是不用準備嬰兒的食物,雖然可逛的時間短了,但是反正嬰兒的體力也沒有那麼好,多照幾張相,她也就累了,哭著要抱抱。所以我沒有看到任何館的館內,但還是感覺很開心,買了不少紀念商品,應該還會多去幾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