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日長年短The Days Are Long, But The Years Are Short

今天去看一場踢踏舞表演(異響),原本一直以為女兒出生這一年,不太可能去看表演了,最近,請了一位大琬幼教老師來做臨時保姆,女兒也逐漸接受大琬的陪伴,讓我們有機會能出門,也敢出門去欣賞舞蹈表演了。很像兩人重新開始約會的感覺,十分難得。

照顧女兒的感覺,就像這句話"The days are long, but the years are short."每天的日子感覺好長,但是ㄧ年過去,卻感覺很快。每天都有許多細節要忙碌,每個階段有該注意的事,但是想要回憶一整段時期,卻彷彿很快就想完了,可能是我們總是只記憶差異,對每天都很類似的情節,腦部都省略了記憶體。

可能是新生兒父親的腦袋會變笨,這晚的踢踏舞表演,實在看不太懂,對著節目單,還是感覺不太出每首舞的意象,或者是每個人的白日夢都差距太大,新世代藝術家的白日夢,跟我的差距很大。下半場,很像一場LED燈光秀,搭配現場錄音重播的數位技巧,感覺就像外星人與地球人的接觸,有一場很像外星男人愛上地球女人的愛情故事。

晚上能夠出來玩,甚至看表演,幾個月前,這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場白日夢了。今晚,我讓它實現了,真是應該開心。每個對人有意義的事或物,其實都是從某個人的一場白日夢開始的吧!只要願意思考,去行動,白日夢就不只是夢而已,什麼都有實現的可能。Keep dreaming.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