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理財規劃的重要

你快樂嗎?你幸福嗎?為什麼談理財規劃,要問這個問題呢?因為追求幸福,是理財規劃的目的,如果所有財務目標都達成後,還是得不到幸福,不能快樂,那麼這個理財規劃就不算成功。


理財規劃中,最重要的是設定目標,就像我們在公司中,每一季都要設定業務目標一樣,設定目標之後,所有的業務才有判斷的依據。或者,像我們在寫程式的時候,也要先設定最後產品的目標功能,和預計完成的日期,然後,我們在分析或撰寫時,如果需要取捨,才有判斷的標準。

凡是不做計劃的人,就是計畫要失敗的人。理財規劃就是在財務面上做好計劃,以便達成目標。雖然在工作上,我們知道工作計畫的重要,但很多人在關於自己的財務問題上,卻常常沒有去做計劃,而讓自己,懵懵懂懂,隨波逐流。在理財問題上,光靠直覺碰運氣,絕對是不夠好的。

你要靠的是,充分理解利弊得失後,做出選擇。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選擇自然不同,在自由社會中,沒有最完美的選擇,而是充分理解利弊得失後,每個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理財規劃則是協助你充分理解利弊得失與做出選擇的一套方式。

2 則留言:

jazzcarr 提到...

整理好的銀行匯利率資訊 希望對上班族有幫助
http://blog.xuite.net/jazzcarr/banking

jazzcarr 提到...

銀行資訊匯利率整理希望對上班族有幫助 謝謝
http://blog.xuite.net/jazzcarr/banking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