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媽媽難為

旅遊生活頻道周四三點到四點現在播媽咪育兒經與媽媽難為兩個節目,對我很有吸引力,已經連續看了兩周,知道別人,雖然是美國人如何養育他們的小孩,實在很有幫助,雖然節目所提出的問題,不見得和自己一樣,但是光是知道別人也有別人的問題,似乎就是一種解脫,看到媽媽經過建議調整後,通常能得到心理的釋放,不再過度擔憂,也是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的地方。


國內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節目,我覺得如果政府想鼓勵生育,多增加這類型的節目一定有幫助,一方面促進產業發展,一方面讓母親之間相互分享,自然能讓尚未有小孩與將有小孩的母親感到心安與解壓,光是看到別人做得到,就可能會讓人模仿,例如最近這一集,上節目的媽媽幾乎都是多胞胎,每個人都有三個或是將有三個小孩,不用放口號,就可以暗示看節目的媽媽,你也做得到同時養三個孩子,沒有甚麼好怕的,眼前就有人現身說法給你看。這可能也是美國的生育率比我們高的原因。

這一集,三個孩子的媽,經驗談告訴新手多胞胎媽媽的建議是,她應該可以早一點開始使用免持奶瓶來協助自己,她提到約六個月,寶寶吸力較強實就可使用,但是她沒有提早開始,現在回想起來,她覺得應該提早開始訓練,這對多胞胎媽咪會幫助很大。說得我也想去敗個來試試看,雖然我的寶貝離六個月或能坐起來還很遠。


爸媽囧很大 2010-01-13 爸媽想抱孫 小孩為何不想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