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悠閒生活怎麼過

週一的下午,走了一趟北投圖書館,還了這兩天讀完的書,圖書館週二休息週一與國定假日則只開放到下午五點,很多不知道的民眾,看到鎖上的大門,不得其門而入,都很失望。我也不知道這個時間限制,還好我剛好趕上關門前,將書放在還書區上,圖書館關了,於是我坐在門前的石階上觀察著人。

有青年帶著年邁的父母來北投公園走走,也有五十歲的壯年人帶著壺水要來圖書館長時間研究,還有年輕夫婦推著嬰兒車,不知是否是要來尋找學齡前兒童專用教學DVD。一對情侶各自背了一台單眼反射式的數位相機各接了一支變焦鏡頭,看來是要來北投公園外拍,這有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等建築可拍,我喜歡的景在北投圖書館後,往溫泉博物館的木橋旁,有一小潭水,溫泉溪水在那形成一個小瀑布,上方的樹葉成蔭,陽光穿過葉子灑落在清澈的溪水上,在日落時的角度會發出閃光燈般的波影。

我們在思索如何享受這個晚上,不想還是像前一天到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逛街消費,今年買了高價愛文芒果與島根小葡萄來過端午節,我們從網路搜尋,選了一間位於三芝的法亞咖啡廚房來嘗試,抱著忐忑不安與探險的心,驅車前往,車窗中黃昏的海景向後不斷飛去,入夜後我們來到法亞咖啡廚房,她是個很像民宿的小餐廳,只有兩位主人,室內的用餐位置只有兩桌,當晚也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我的德國豬腳倒是蠻不錯吃的。

阿寶與露西在我們結帳時,很輕切地位我們介紹三芝的經典,聽他們說,三芝的山櫻花是台灣最密集的地方,如果沿著三芝的產業道路就能看到整遍的山櫻花。露西提到她在三芝所購買的房子,該村落有約二十八戶人家,他們村落可以到達一個人煙罕至的私人景點,聽說還有DISCOVERY的攝影人員來拍攝過的藻礁,露西認為這是全台灣最美的海灘,強力邀請我們白天時再來參觀,她可以帶我們去這個地方,她說有一次她還親眼看到周杰倫也在那個海灘出現。

晚餐後我們繼續往金山的方向去,左轉進入金山市區,我們來到金包里老街,這個老街很像淡水鹿港的街道,紅磚建的老房子連結著廟宇的廣場與市場。我們走在老街上逛了幾間童玩店,看了小時候的抽籤遊戲盒,真是令人懷念那抽糖果或是玩具的時光。金山的金包里老街讓人聯想這裡一定也曾經有過產金的時光吧,現在只留下金字頭的名稱而已。

回程趕著想看十一點公視的實習醫師影集,只在石門停下買了劉家肉粽,100元六顆大肉粽,我記得小時候在十八王公廟有買過100元十三顆的粽子,不過忘了有沒有肉,不知道我很喜歡的是那個小時候的口味,還是其實我喜歡的是那個小時候能到北海岸出遊的興奮感。我買了200元十二顆大肉粽。

2 則留言:

法亞咖啡露小西 提到...

我是法亞的露西
今天沒事上網
居然搜尋到您留下的法亞紀錄文章
好久沒見到您了
沒是出來晃晃吧
有益身心健康ㄡ

Pojen Huang 提到...

現在實在太冷了。也許等春暖花開的時候吧。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