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理財規劃帶著走 - I Love Easy的理財規劃有聲課程

聽說在台灣的IPOD並沒有中文音樂的線上購買,也沒有很多的有聲節目可以下載,PODCAST在台灣的中文部落格中也不算主流的趨勢,真的定時在製作PODCAST有聲節目錄音讓人下載的中文有聲部落格屈指可數。

這家I Love Easy【我愛簡單網】網站,是一位在Mr.6辦的一次自費網聚活動中,交換名片認識的朋友Ricky介紹的,I Love Easy的網站專門要提供上班族通勤族一個下載有聲課程的地方,讓你在捷運上的時間,你的MP3播放器不但可以放音樂,也可以有有聲課程的選擇,感覺上是個很不錯的點子,好像Web 2.0的比賽的範例計畫書上的淘聲網案例。她們則依據有多少付費者收聽我錄的節目來計算我的收入。

他們公司的錄音室就台北最高的建築物台北101大樓中,每次去台北101大樓錄音時都可以從大樓的玻璃窗,向外看到台北的夜景,讓每次的錄音之旅都頗有特色,負責協助我錄音的周小姐告訴我說,她們老闆每天都要求要有新錄音的有聲課程上架,讓她們每次錄完音都必需趕緊做後製工作,我猜想這些後製工作才是讓很多中文部落格不太有自製PODCAST有聲節目的原因之ㄧ吧。

除了有聲課程,我發覺I Love Easy【我愛簡單網】她們也有許多書籍與文章的有聲版,類似書摘或是介紹新知,對於不想帶著一堆幾公斤書的上班通勤族,真是很值得一試的服務,這似乎也是當電子書閱讀器還無法流行之前的一種替代的方式,比起收音機的節目,你有更多選擇權,可以事先挑選想聽的有聲書,而不必受制於收音機的節目主持人。

我自己感覺錄的很緊張,我一向蠻容易緊張的,周書勤小姐過去吃曾在廣播界服務,我得感謝有她的引導與協助我才能完成這些錄音,希望這個處男秀,能夠有些迴響,讓我知道好壞,以及還有哪些方向的話題是網友們有興趣聽的題目。

上班族理財魔法(1)-理財規劃項目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