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北投的青鳥

前幾天,在北投上清宮附近的山路,看到好多輛車停在山邊,路邊則站了一排手持望遠大砲鏡頭相機的人,他們面對著外面一段老樹和橫掛的電線瞄準,開車經過他門身邊時,隱約可以看見一隻深色的鳥停在電線上。

今天雨過天晴後,我在北投山上則看到兩隻台灣藍鵲,先是一群喜鵲在一棵可能有果實的樹上聚集,然後飛往不遠處的另外一棵同一類的樹上,不久就看見藍鵲的藍色身影,長長的尾巴上有白色的紋路,尾羽明顯比其他鳥長,相當漂亮,也是迅速地跟著這群鳥移動。

賞鳥的人會去記錄發現的種類和數量,鳥類攝影的人則希望捕捉到漂亮的身影。賞鳥時用眼睛看到,用耳朵聽到,不過如果沒有足夠的攝影設備,就只能留在心裡或用文字或畫筆素描來紀錄,回憶有一次在郵局看到鳥類郵票畫家的原稿展覽,很令人驚奇。

攝影則需要攜帶笨重的大砲,才能拉近遠處的野鳥。在鳥會網站看到人貼出北投拍的照片,我想應該就是前幾天那群人,連續好幾天排在那裡要拍的特殊鳥種吧!佛法僧。真是很特別的鳥。我想,目前光是近距離看到就覺得很興奮快樂了,應該還不需要一定得留下照片的紀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