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讀《The Uncommon Reader非普通讀者》

偶然在圖書館的架上借到這本《The Uncommon Reader非普通讀者》,很久沒有讀小說,剛巧這本是談讀書這件事,而且書又很小本,勾起我借來讀的意願。沒想到初期的好讀易讀,好久沒有讀書讀到發笑出來,小說作者Alan Bennett的功力相當之好。

主角是英國女王,也是一個很吸引人的角色,畢竟,誰不想八卦、窺視一下英國女王的生活呢?譯者也說,真實與虛構的差別,在於虛構必須合理。小說中的英國女王言行與思路,都還蠻符合讀者的合理想像。

老年才愛上讀書的女王,最後選擇想寫一本書,來發出自己可以被人辨識出來的聲音,像她所聽過的莫札特與貝多芬,在音樂中留下舉世認識的聲音,她不想只被人記得是妥善扮演了女王這個角色,而是能夠寫出自己的真話,但不直說,奏效妙方,全在迂迴。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