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送小朋友去上幼兒園

送小朋友去上學了,半天班,捨不得,心情有些複雜。知道她應該到了想要有朋友的年紀,幼兒園能夠提供長時間穩定的友伴關係,是父母本身怎樣努力陪伴,都不一樣的刺激。和前一次兩人都還在上班時,不得已要送托嬰中心完全不一樣。現在,我寧可自己帶,也不想逼她去上幼兒園。

自己對幼兒園幾乎沒有什麼回憶,好像也沒有聽人講述過什麼故事。陪小朋友的半天,好像在模擬自己的幼兒園生涯,這次我留下了一些照片與錄影,希望女兒將來不是完全沒有紀錄可以回味。每隔幾分鐘,從門口窗外偷偷觀察她,感覺得出她還在緊張,還沒能完全放鬆地玩耍,雖然有點害怕,還是很勇敢,都沒有哭鬧。想起過去送托嬰中心時,好些天她都哭著不願下車,雖然老師總是說後來就安靜了,還是不免自責,當初一開始沒能做得更好,減少她的壓力。

選擇的這間小學附設幼兒園位於山腰,空氣好,四週環境都是綠樹、池塘,遊戲場有遛滑梯、吊橋、樹屋、盪鞦韆、沙坑,只有一個混齡中大班,相當於三位老師照顧三十位孩子。女兒目前最愛的是盪鞦韆,也因為某次在天母運動公園,有位小學生姐姐教她過,盪鞦韆向前時伸直腳,向後時彎腿,還得到老師稱讚注意。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