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富爸爸窮爸爸》之富人不為錢工作

重讀這本1999年的經典之作《富爸爸窮爸爸》,當年這本書極為暢銷,也是激勵我脫離上班族生涯的書之一,雖然整本書像一部小說,說得道理也並不多,但只要讀完這本書,能夠體會不要永遠甘心當位上班族,並能下定決心去行動,應該就是收穫良多了。

這次重讀《富爸爸窮爸爸》時,對富人不為錢工作這句話,感覺好像有多一點點的細微差異。初聽這句話,會以為好像不領薪水工作也可以,因為要當個富人,就要願意為了學東西而免費工作。

我想「不為錢工作」真正的意思,應該是不輕易接受別人給你的上班族工作。一般人成為上班族,除了因為沒錢生活,也是因為上班族工作是現成在哪裡等你去應徵的,雇主總是開著職位在等著雇人。要當個富人,你得知道送上門的事很少是好機會,廣泛徵人的上班族職位通常也不是致富的好機會,好機會往往需要靠努力觀察、思考和勇於行動。因為沒錢而輕易接受別人提供的職位和職涯計劃,絕對比不上自己努力觀察、思考發現的致富機會,這種機會是不會打廣告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