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免費感受喜馬拉雅山

依據上回爬過玉山的回憶,我想這輩子,會親身去看喜馬拉雅山的可能性應該很低。沒想到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讓我體驗到喜馬拉雅山的感受,那種整體的體驗真是深刻,大概就差氣溫和稀薄的空氣。

創作者劉肇興利用曠時攝影(或稱縮時攝影)的方式拍攝喜馬拉雅山的聖母峰(或說珠穆朗瑪),放映的空間則是約有兩個人高的大螢幕,還設計一個斜坡,讓人的視角是由下而上。我靜靜地盤腿坐下,緩慢地呼吸著,感受這座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給我的感覺,是超過極限的嚴酷,雖然看來是很晴朗的藍天,也不是整座山都埋在白雪中,也絲毫感覺不到一絲溫暖和舒適,迅速翻動的雲霧,一轉眼原本還清晰可見的山脊,就隱身在雲霧之後,可以想像攀爬這座山是多麼的凶險。珠穆朗瑪不知道是台北101的幾倍高和龐大,人造物面對地球中的極端景觀,實在相對渺小。來面對這座聖母峰,應該可以促發我們要更謙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