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升幅最大

五月底公布的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中,「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升幅最大,來到91.7點,顯示股市指數上漲超過9000點,讓投資人對股市短期的持續上漲有很高的期待,受訪者採樣有2426位。

在2010年突破8000點,與2011年突破9000點時,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也曾經突破過100點。這兩個數字顯示,一般人眼中的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通常和當時股價的估價水準一致,股價越高,人就越認為是投資好時機。不過2007年時,即使指數漲過9500點,這個中央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也沒有超過100,股市是否會續漲到超過100,還是無法預測。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