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無收費站的雪隧高速公路還是塞車

一早看到高速公路雪隧塞車的新聞,慶幸自己昨天就已經從宜蘭回到台北。能自由運用時間,挑選非假日出遊,的確是一項增進快樂程度優點。畢竟,開車的時間很難是值得回憶的好時光。聽說,今天到宜蘭塞了三小時,和我們昨天回來的ㄧ小時十分,差距相當大。

記得前些年有一次到更遠的蘇澳度假,那時候還有收費站,光是從平面道路排隊到收費站,就已經要一小時。昨天回程,體驗沒有收費站的高速公路,的確是沒有遇到收費站前排隊的情況,只有遇到警察在下午兩點做酒測臨檢,真是奇怪的時間。

自從進入提領期的生活,避開塞車人潮幾乎是我們的最優先選項,百貨公司或度假飯店,在平常日都比較能輕鬆地使用。衡量這個閒暇時間品質改善的優點,少賺一點薪水,少一點辦公室權力,少一點名望,少累積ㄧ些財富,似乎也沒那麼難選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