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如何從今天起多吃蔬菜水果

想要健康活到百歲,飲食是很重要的ㄧ個項目。我們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益,但是,打開冰箱的時候,還是很容易拿出可樂,而不是芭樂,甚至讓蔬果放到爛了。Dan Ariely指出ㄧ些我們可以改善的方向,在生活的細節上,多思考並設計改善環境,來改變自己的行為。

首先,別把蔬菜水果放在保鮮抽屜中,多一個拉開抽屜的步驟,就減少你看見蔬果得機率。把有益健康的蔬果放在一開冰箱門時,視線正對著的那一欄。蛋糕才該被放進保鮮抽屜中。

其次,人往往都是餓急了才去開冰箱,這時侯,一罐馬上打開就能喝的可樂,和一袋還沒洗過,還沒切好的水果相比,人往往不願意等那麼一下下,就像面對立即的享樂,人不願存錢一樣。要對抗這個遲疑,蔬菜水果應該要先處理好,才放入保鮮盒中,讓你一開冰箱就有,無需等待,能和其它速食相抗衡。

最後,蔬菜水果往往沒有明顯的生產日期,不容易估算何時會放爛,往往造成浪費,而損失趨避的心理,容易讓我們下次不願意去買對自己有益的蔬果。因此,對蔬菜水果類,應該自製一個日期標籤在袋子上,讓日期數字提醒你及早使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