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我可以幫自己達到財務自由嗎?

理財規劃服務業就像醫療與教育服務業一樣,雖然你不直接銷售商品,但是你的服務成效,主要看你是否能成功說服客戶改變行為,不管是按時吃藥,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或是提高儲蓄,長期穩健投資。要如何提高說服成功的機會?

在《未來在等的銷售人才To Sell is Human》中,提到影響他人的新ABC守則,不再是Always Be Closing,而是Atunement調頻、Buoyancy浮力、Clarity釐清。其中, Buoyancy浮力代表一種正向讓人浮起的力量,浮力讓你在持續被拒絕的大海中不被淹沒。浮力的第一原則是與其給自己一個正面的自我對話,例如我是最厲害的推銷員。你的自我對話應該像建築師巴布:Can we fix it?疑問句式自我對話,本身就會帶出答案和策略。而且會激發內在動力來努力完成目標。

每天起床在心中可以這樣提問:我可以幫自己達到財務自由嗎?當然可以,我已經開始注意自己的財務狀況,了解需要多少時間,存多少錢,在穩健的報酬率下,可以在預定的日子達到財務自由。如果我能再減少ㄧ些無效用的支出,或是找機會要求加薪,多鍛鍊自己投資所需的心理素質,如果在遇上一次泡沫崩盤,就能有低價買進,提高報酬率,加速達成的機會。過去這些年的投資紀錄還有收入支出的紀錄,顯示自己的財務控制很有紀律,未來只要不犯大錯,即使沒有準時達成財務自由,相信也不會差距太遠。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