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漢唐集成的驚人消息

這樣財務健全的公司,怎麼會發生這種驚人的消息,調查局偵辦漢唐集成可能有掏空三億的背信案件,以調查局的大幅搜索,通常都是有些根據,即便最後不起訴,但是資金流向一定是有些不符常規,才會被調查局注意到,最常見的就是銀行通報異常提領,然後調查局才開始追追追。

漢唐集成的財報看起來十分健全,100Q4的帳上現金有38.9億,董事長王燕群持股也高達7%,這7%持股,就相當於擁有2.7億的帳上現金。過去八年也都持續獲利,雖然上下起伏很大,100年還賺8億多,預定配3元股息,現金殖利率以33.95元來看,也有8.8%,這麼高殖利率的企業,居然會發生掏空,實在讓人費思量。

2 則留言:

hoamon 提到...

這就是我說的:『董事長品德是沒得預測的』。

Pojen Huang 提到...

寫的好,所以葛拉漢會說,防禦比預測好。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